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纪委“云端培训”促执纪执法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00: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顶)3月4日,英山县纪委监委委员周伟坐在电脑前,变身“网络主播”开播授课,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打开手机、电脑进入钉钉网络直播间参加学习。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培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卫士,同时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该县纪委监委立足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需求出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认真制定干部培训工作方案。

该方案确定了信访举报、审查调查谈话技巧、案件审理证据及定性把握、宣传稿件撰写等13个方面的培训内容,同时以班子成员和部室主任等业务骨干担任讲师,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授课。

“尽管自己对审查工作较为熟悉,但是为了把课讲好,我提前查找了大量的资料,对自己查办的一些案件进行反思总结,准备好讲课的案例和稿件。这对我自己来说,也是总结提高的过程。”曾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执纪执法业务能手的该县纪委常委肖浩在授课完后发出感慨。

“自己单位的领导和同事授课,既有理论知识介绍,也有实践经验讲解,网络线上学习后还能沟通交流,真的很接地气。”入职不久的年轻干部彭胜洪认为,县纪委量身定制的培训套餐,对自己这样的“新兵”很有必要,帮助很大。

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该县已开展云端培训6期,参加培训1200多人次。培训使全体纪检干部互学互促,提升了履职能力,营造了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