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大悟:义务植树添新绿  国道两旁增春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10: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杨、柯汉城)又到植树好时节,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4日,在G346国道大悟县新城段沿线,大悟县直各单位近1000名干部职工到义务植树点开展集中植树活动。

G346国道大悟县新城段沿线。通讯员 供图

G346国道大悟段是大悟县境内重要交通干线,沿线增绿扩绿是打造红色旅游示范路的重要内容。上午8时,植树点沿线荒坡上,攒动着党员干部职工的身影,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大悟县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正在植树。通讯员 供图

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按照植树要求,大悟县人民医院6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植树活动。“我们医院所有党员干部对这次活动积极性很高,预计来40多人,结果来了60多人,我们要高质量完成这次活动。”大悟县人民医院志愿者舒华说。

大悟县融媒体党员干部职工植树。通讯员 供图

大家齐心协力,协同奋战,历经2个多小时,一排排新栽的树苗在春风里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我们以义务植树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造林绿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造林绿化,搞好四旁植树、庭院绿化、村庄绿化、公路、河堤等身边增绿行动,在全县掀起植树造林热潮,持续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大悟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正明介绍,义务植树行动是大悟县绿化委员会、县林业局每年要开展的一项重要行动,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主要位于G346新城沿线11公里,作为高标准植树示范基地,植树面积1000亩,绿化树种以湿地松、枫香、乌桕、桂花等为主,栽种12万多株树苗。

已栽种好的小树苗。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2021年大悟县义务植树行动分为县直各单位和乡镇两大块同步实施,植树面积3000亩,其中县直机关各单位义务植树1000亩,乡镇义务植树2000亩,全力推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和“两山”示范县试点工作。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