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 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22: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 通讯员周锋)3月5日,记者自鄂州市财政局获悉,2020年,鄂州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通过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中小企业培优育强等方面,扶持实体经济发展。过去一年,鄂州市统筹安排技改专项资金2900万元、支持国有经营用房租金减免、对2019年度进规的33家工业企业按照首次进规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在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方面,鄂州市安排技改专项资金2900万元,对全市3个高质量发展项目、60个技改项目、14家隐形冠军企业、2家服务型制造企业和10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给予资金奖补;统筹安排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专项资金558万元,支持对14家不符合规划区划或安全环保存在风险的现有化工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安排专项资金110万元,对湖北钢星公司和华苑粮油公司和成功创建国家3A物流企业和省重点物流企业给予奖补。

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市财政安排2020年项目预算“涉农贷款担保风险补偿基金”500万,为本地农业合作社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缓解融资难问题;安排资金392万元,对2019年度进规的33家工业企业给予奖补;安排促进外贸发展专项资金807万元,兑现鄂州市符合条件出口创汇企业的奖励政策稳外贸;及时拨付人才补贴760.59万元,对企业引进的博士硕士和重点高校本科生给予财政生活补助,支持企业引才育才。

2021年,鄂州市将大力支持新基建、新业态发展,准确把握支持产业发展职能定位,支持做大做强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