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2名高技能人才获“国贴专家”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10:04 来源: 荆门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选结果揭晓,我市宏图特种飞行器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中江和九尊食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高级技师尹东2名高技能人才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称号。

据了解,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的良好社会氛围。新入选的“国贴专家”可一次性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并颁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

高级技师李中江30余年矢志不渝坚守生产一线,勤学苦练,善于思考,熟练掌握了一手精湛的钳工技能。主持国家某重型大船弹射装置戽斗、某战斗机高速戽斗滑车生产研究,解决了戽斗侧板变形、焊道裂纹、尺寸不符等难题;改良了焊接测量控制校正方法,试制的零件在机舱一次试验成功。他攻坚克难、敢于创新,始终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设计技能创意项目335个,节约生产成本百万元。曾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省“技能大师”、“楚天名匠”、省“首席技师”称号。

行政总厨尹东从事厨师行业37年,围绕原汁味浓、鲜香微辣、兼容四方的楚味特点,致力于楚菜研发。他擅长蒸、煨、炒、烧、炸等烹制方法,合烹技能特色鲜明。创作出鲍鱼煨排骨、海参武昌鱼、漳河银鱼羹等菜肴作品;金丝龙须面、太师饼、生面饼更是获得湖北最具传承价值奖。在2020年疫情防控紧要时期,他带领荆门“大工匠”工作室团队连续奋战近两个月,为3000余名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提供了优质暖心服务。曾获得省“技术能手”、省“首席技师”、“荆楚工匠”称号。(记者李小磊 通讯员郑文杰)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