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中心医院开通“病案邮寄”线上预约功能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22: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柴源 熊爱华)笔者3月5日获悉,鄂州市中心医院“掌上医院”近日开通“病案邮寄”线上预约功能,为患者提供病案复印邮寄到家、网上缴纳病案复印费用等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今后鄂州市中心医院患者康复出院后,无需再往返医院排队复印病案,只需在家用手机操作,微信关注“鄂州市中心医院”公众号,进入“掌上医院”,选择“病案邮寄”即可办理。具体操作步骤为:选择“本人”办理或者为亲属“代办”,并填写身份信息,根据提示上传病案复印所需有效身份证、照片;根据住院时间选择需要复印的病案及复印份数、复印用途;最后选择“线下自取”或者“邮寄”的拿取方式。申请成功并通过审核后,线上支付病案复印工本费。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医院工作流程,微信预约病案复印需患者出院并结账后(大约出院后三个工作日)方可办理。选择“邮寄”需填写准确的收件地址及收件人联系方式,随后即可享受病案复印件邮寄到家服务;选择“线下自取”,患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或者家属(携带患者和家属身份证原件)可免排队到复印窗口取件。

鄂州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微信预约病案复印服务的开通,有利于患者合理规划病案复印时间,减轻往返医院的时间和经济成本,避免了后疫情时期人员聚集。通过信息化手段有效简化了办理流程,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真正让患者受益。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