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黄颡口镇:人勤春早苗木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21:29 来源: 荆楚网

街边售卖的苗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曾邦勇)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树的好时节。阳新县黄颡口镇的临时苗木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

3月7日上午,黄颡口镇转盘处的一苗木临时售卖处,各种花卉苗木堆放在滨江广场旁,前来选购的农民群众正在精挑细选。苗木经营者尹忠贵正在给前来选购的群众介绍花卉苗木的种植方法及养护要领,将群众选好的苗木绑扎好并修剪多余的枝条。

尹忠贵是该镇周堡村人,是远近有名种植多年的花卉苗木专业户。他的种植园里有雪松、翠柏、银杏、桃树、杂柑、茶花、梅花、兰花等10多个品种,面积近20亩。据尹忠贵介绍,他每年从正月半开始就到黄颡口、太子等周边乡镇售卖,特别是风景苗木,比如茶花、梅花、兰花卖得非常好。

黄颡口镇凤凰村二组潘希智是尹忠贵的熟客。“除了侧大门的两棵澳洲松,正大门还有两棵铁树,门前还有桂花树,楼上阳台还有兰草花、牡丹、月季等花卉。这些花卉苗木栽在家里既美化了环境,又陶冶了心情。”潘希智说。

黄颡口镇妇联副主席刘梦杰介绍,新时期的农民群众现在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宜居环境建设,大部分家庭妇女爱上种养花卉苗木。2020年,黄颡口镇妇联在全镇开展“最美庭院”评选,优秀庭院参加阳新县的“最美庭院”评选,黄颡口镇有6户家庭获评阳新县“最美庭院”称号。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