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两车相撞3人被困 消防员撬开车门施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19:33 来源: 荆楚网

消防人员进行救援。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徐普查、张轩)3月7日,黄冈市英山县杨柳湾镇苞茅街附近两车相撞,3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英山莲花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6名消防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经过紧张救援,最终成功救出被困者。

当天16时23分,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一辆小轿车在道路围栏处直行,另一辆小轿车从岔路右转进入主路时车速过快,导致两车相撞,玻璃碎片、零部件散落一地,事故现场一片狼藉,两辆小轿车前半身被撞的面目全非。靠近318国道栏杆处的一辆小轿车正副驾驶座及后排共3人均不同程度受伤,被困在车内。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将救援人员分为两个小组,第一小组设立安全警戒哨,负责观察现场情况,维护好现场秩序,为救援创造安全环境;第二小组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消防指战员立即撬开被撞的一辆小轿车门,轻轻抬着被困人员的身体,分3次将被困人员救出,同时救援人员还安抚被困人员,稳定其情绪,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3名被困人员于16时33分成功救出,移交给现场的120医护人员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三月雨、雾天气频繁,行车路上不安全因素增多,车速过快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希望广大司机要谨慎行车,车速切莫过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遇到人员被困,在保护现场、设立警示标志的同时,应在第一时间拨打119消防救援和120医护救治等报警电话,为抢救工作的展开赢得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