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恩施麂子渡:千亩桃园 画里乡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15:24 来源: 恩施晚报

桃花园里春来急。

3月7日,走进恩施市白杨坪镇麂子渡村,上千亩桃花经过冬的考验已全面盛开,灼灼桃花,深红浅红相互辉映,恰似漫天红霞,为乡村游增添一抹粉色。与椿芽绿、菜花黄、李花白映衬,形成山花烂漫的春日胜景,周边游客纷纷前来,感受藏在朵朵桃花里的春天气息,成为撬动“周末经济”的有力支点。

鲜艳的桃花。

“多彩的花田、青白色民居,像上帝手中的调色盘。随手一拍,分分钟美爆朋友圈。”微信朋友圈网友这样形容。

前几日,前虾故里农家乐老板在抖音上发了“麂子渡桃花开了”的视频,引得网友纷纷留言点赞。他说:“从2月下旬就陆续有人问我桃花开了没,这几天天气回暖,桃花已全面盛开,吸引了很多游客,尤其是周末,人比较多,不仅可以赏桃花,还可以在地里免费挖山葱、采野菜。”

游客在朵朵桃花间驻足欣赏。

经过几年持续打造,千亩桃花已成为麂子渡村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充满乡村风情。游客在尽情享受桃花视觉盛宴的同时,可感受浓浓的乡愁。该村设有游客接待中心、免费停车场,可烧烤、采风、露营、漂流、采茶、游菩萨洞、放风筝,玩、吃、住一体化。

乡村旅游升温了,开农家乐、养鲈鱼等回乡创业的村民更多了,带动了村民就业,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集赏花、采摘、餐饮等为一体的农家乐,成了供人们歇息、品茗、一饱口福的好地方。

游客在桃花间拍照留影,小孩在桃林欢快奔跑,随手一拍都是美景。“我们坐在自家院坝里就可以欣赏桃园美景,幸福感满满。时不时看到游客徜徉在花海中拍照、拍抖音。”“80后”李磊说。

孩子在桃林嬉戏玩耍。

“春暖花开时,我们最爱到乡下拍美景,桃花就是我们最好的拍摄对象,既拍摄了美景,也得到了放松休闲。”州城一位摄影爱好者说。

麂子渡村已成为桃园观光、乡村休闲、农家体验、呼吸春天气息的好去处,夏季还可以体验桃子采摘。为了更好助推乡村旅游发展,村里还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桃花盛开的麂子渡村。

“发展果园每年有租金,划得来!青山怀抱,绿水潺潺,很多武汉游客每到春夏就要来旅居几天,很多游客到这里租烧烤架野餐,沿着河边徒步捡一些漂亮的鹅卵石,大家都表示回归自然找到了儿时无忧无虑的感觉。”村委会附近的一家农家乐老板说。

往奇羊坝方向的路修通了,镇上到村只要10分钟。去年建恩高速通了,从州城到麂子渡村走高速只要半个小时左右。

村主任唐从国介绍,3月5日,该村能人齐聚一起,出钱出策,助力乡村振兴。耸立在村庄背后的两座高山向两边张开,好似两只起舞的翅膀拥抱着山村,预示着村庄振翅高飞。

(全媒体记者冉运芳)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