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市各地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14:47 来源: 诗画安陆

阳春三月,桃花盛开,为增强妇女同胞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关心关爱女性职工同胞的身心健康,连日来,安陆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走访慰问暖人心

3月8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委办、市妇联、市城管局联合开展庆“三八”暨关爱巾帼城市美容师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城市环境卫生做出贡献的环卫女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市妇联现场向市环卫局颁发了安陆市“三八红旗集体”牌匾,并送上价值近3万元的节日礼品。

近日,孛畈镇妇联走访慰问了困难妇女、致富女能人,详细询问她们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李店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妇女活动,为她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鼓励她们正视当前的困难,坚定生活的信念,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木梓乡开展“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给全乡7名患癌困难妇女送去了温暖和关怀,累计捐助困难补助金7000元。

3月8日,王义贞镇大桥小学全体女教师仍然坚守岗位,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走访留守儿童家庭,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开展学习促进步

3月4日,安陆市洑水镇组织镇村16名女干部,赴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参观学习金岭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3月5日上午,赵棚镇组织镇机关、部门、村女干部女职工30余人到孝昌县王店镇,参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高岗村和王店镇农耕博物馆。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接官乡宋冲村、李冲村开展“家风家训世代传承”的主题宣讲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家庭成员的家风意识。

扮靓家园我先行

3月5日,安陆市洑水镇12名妇女干部参与植树行动,栽下了近200株桃树苗,40余名妇女干部对公路沿线、房前屋后等处进行“地毯式”大清扫,为村庄环境整洁行动助力添彩。

辛榨乡组织妇女同志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

义诊送健康

在“3.8”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安陆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专家队伍,联合西亚丽宝广场开展了以“关爱女性”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妇女朋友们提供测量血压、疾病诊断和健康咨询等服务,为其讲解常见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倡导女性朋友关注健康,增强自我健康意识,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安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盛雯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