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市“四大家”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08:54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肖琦)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天(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吴朝安等市“四大家”领导,带领百余名机关干部职工来到纪南文旅区长湖樱花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巩固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推进荆州绿色生态发展。

何光中等市领导一走到植树区,就拿起工具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尽管初春时节,寒意袭人,但大家的植树热情依然十分高涨。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你扶苗、我填土,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植树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番忙碌后,共栽植银杏、樱花1000余株,放眼望去,植好的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为初春的荆州增添了新的绿意。

何光中等市领导一边劳动、一边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询问土壤土质、苗木生长习性和管护细节。何光中说,当前正是种树植绿的好时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上下植绿护绿爱绿,共建湿地水城、灵动荆州。

市委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荆州军分区领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南文旅区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植树活动。

据悉,2020年我市完成人工新造林30万亩、乡村绿化5.06万亩、长江两岸造林6.3万亩,建设省级森林城市2个、森林城镇8个、绿色示范乡村20个、森林村庄13个,精准灭荒6500亩。今年,我市计划新造林12.73万亩,完成乡村绿化面积1.48万亩,开展森林乡村建设138个。中心城区还将实施“拆墙透绿”33处,建设口袋公园31个。目前,各县市区按照既定方案落实任务,造林绿化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