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全国人大代表、应城市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经理程梦醒: 坚持惠农强农 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2:57 来源: 孝感日报

记者赵彩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壮大县域经济,拓宽农民就业渠道’,让我倍感振奋。”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应城市春华养生豆皮有限公司经理程梦醒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回乡创业的农业企业经营者,程梦醒一直关注乡村发展和国家关于农业企业的相关政策措施。今年全国“两会”,她提出了落实惠农强农政策,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的建议。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农业是弱质产业,农业产业投入大、周期长、见效慢、风险高,离不了政策扶持。”程梦醒说。2014年,从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程梦醒选择回到家乡应城市三合镇三结村,做起家乡传统特色产品豆皮。这些年来,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加上受益于惠农惠企政策,公司得以快速发展。

然而,在走访中程梦醒发现,虽然国家近年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但农业产业发展仍存在融资难、产业链条短等问题。

为此,程梦醒建议,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使之与农业农村现代化需求相适应;因地制宜扶持发展农村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和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农村服务业,实现农业全产业链经营;强化金融政策支持,发挥保险业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落实农业农村金融信贷政策,加强对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新时代的新型农民,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乡村振兴。

同时,她建议政府做好支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构建新型农民培训体系等,推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纠错】编辑:admin
内畅外联引发襄阳蝶变
2024-04-28 07:25:49
杜鹃花开醉游人
2024-04-28 14:15:18
春风吹 纸鸢飞
2024-04-28 07:19:07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