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共青团阳新县委开展“青春汇绿 美丽阳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22:04 来源: 荆楚网

青年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活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成炫乐)日前,共青团阳新县委联合龙港镇开展“青春汇绿 美丽阳新”义务植树活动。阳新县龙港镇坜上村党支部书记蔡乾忠介绍,此次开展植树活动的立南山原来是村里的一片茅草山,茅草长到1米多高,村里开荒100亩,计划打造果园基地,主要种植蜜桔、杂柑、桃子,目前树苗已全部到位,预计三天内将栽下6800棵树苗。

挖树坑、施肥、栽植杂柑树苗……尽管雨后山路泥泞弯曲,也未能阻挡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个个干劲十足。大家两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施肥填土、扶树填土、培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植树活动在众人的欢声笑语中进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300多棵树苗便傲然挺立在沃土上。

“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大家植绿、护绿、爱绿、增绿,既能增强大家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也能增强大家对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同时也能很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后期我们还将带领志愿者们前往王英、黄颡口等镇开展植树活动,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来。”共青团阳新县委书记曹源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