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同一区域连发两起渣土车事故 消防部门提醒:莫让大型车成事故多发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11:59 来源: 荆楚网

3月14日晚,黄石开发区·铁山区连发两起渣土车事故,消防部门展开紧急救援。(记者 吕鉴蕾 制作)

救援现场。(通讯员供图)

将被困人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罗林杰)3月14日晚,黄石开发区·铁山区连发两起渣土车事故。为此,黄石消防提醒货车、渣土车等大型车司机,减速慢行,安全第一,莫让大型车成事故多发车。

3月14日晚22时02分,百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市119指挥中心调警称,开发区圣明路一建筑工地发生交通事故,有人被困。接到报警后,百花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车6人,火速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驾驶室发生严重变形,车辆撞击时的挤压导致驾驶员腰部以下部位被方向盘和座椅牢牢卡住,救援空间狭小,情况危急。见此情形,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消防车的牵引设施对受损车头进行牵拉,打开救援空间。经过约40分钟的紧急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无独有偶,不到两个小时,该区域再次发生一起渣土车事故。当晚23时40分,百花路消防救援站再次接到报警:位于开发区庆洪桥路段一渣土车侧翻,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急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渣土车已侧翻在路边,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车内,身体下半部分被变形的方向盘和中控台压住,动弹不得。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消防车的牵引设施对受损车头进行牵拉,并和现场交警协调,调集了两辆渣土车从事故车后方对其进行牵引,打开更大救援空间。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紧张营救,被困驾驶员获救,并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货车、渣土车等大型车辆本身自重比较大,一旦出了问题都不是小事情,请司机朋友们切记要减速慢行,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