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重走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黄冈消防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23:52 来源: 荆楚网

黄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讯员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支队负责人为指战员代表发放党史学习书籍。通讯员供图


消防指战员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廖汶君 于思帆)3月16日,黄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举行“重走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支队负责人为指战员代表发放了党史学习书籍,两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表态发言。

黄冈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飞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史诗,也是一首豪情壮志的赞歌,百年风云激荡变幻、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壮志接续传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齐声朗诵了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随后,消防指战员共同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李先念故居。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大家不时停下脚步,或仔细端详,或低头深思,追寻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革命斗争中壮大的艰辛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人民情怀。通过参观与学习,广大消防指战员进行了一次思想“再洗礼”、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