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红安86岁老党员讲党史(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22:32 来源: 荆楚网

红安县红色宣讲员胡耿讲党史。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毛红平 刘子靓)3月16日上午,在红安县觅儿寺镇的党史课堂上,一堂“微党课”正在开讲。台上,86岁老党员、红安县红色宣讲员、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胡耿翻开了手写的备课笔记,一幕幕辉煌的历史、一段段清晰的故事浮现在眼前。

“刚来红安的时候,一眼望去,就是‘一根烟的小县城’(即抽完一支烟可以逛完整个县城的街道,整个县城只有两条街、一幢四层楼、五辆吉普车),但是你们看现在,平整通畅的柏油路、一幢幢高楼大厦、热闹非凡的城市广场……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一代代党员的艰苦奋斗。”胡耿回忆道。

1978年9月,胡耿从部队转业带着一卡车书、一张床,只身一人来到了红安。从1987年4月开始至今,他到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义务作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报告3000余场,直接听众达200余万人次。

“我虽然退休了,但我的精神没有退,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带头学党史、悟思想。你们不要担心我的身体状况,一想到能跟年轻的同志们共同交流学习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就是讲三个小时也不会觉得累。”胡耿激动地说。

该镇宣传委员何春玲听完胡耿的党课,感慨地说,“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成果,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悉,该县已经召开党史专家座谈会,正式成立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以胡耿为代表的政治坚定、理论水平高的老同志组成,以耳闻、目见、亲历的史实故事讲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奋勇争先,为谱写红安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