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竹溪县创新审计方式推行“研究式”审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10:20 来源: 竹溪新闻网

为主动适应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深入推进审计改革,竹溪县审计局把“研究式”审计作为今年“一把手”头号工程,探索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力求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研学理论法规政策。把理论学习作为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从政治、政策、法规三个层面提升站位和能力。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扎实理论功底,以辩证思维应对风险和挑战;抓好政策学习,加强对各级审计相关会议精神、各领域行业知识的学习,引导审计人员扎实练好“内功”;抓好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依法审计意识,提高学法、执法的能力。

紧密结合审计实践。确定审计项目时同步确定研究课题,并将研究课题进行任务分解,分工到人。项目实施中同步开展课题研究,在揭示问题时,根据资金的规模、流向、效益等,分析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因素以及症结所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整改措施。项目结束后,同步提炼经验方法,形成总结性材料进行宣传推广。

集中研讨审计业务。坚持将审计理论研究骨干、审计业务骨干有效结合起来,组建课题研究组,集中开展研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提高课题研究的理论层次和质量水平。研讨时,课题组成员围绕课题研究的内容和方向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总结课题研究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研究解决问题、推进进程的对策和措施,提出审计规范化、审计质量风险防控、提升审计成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团结协作联动,集聚集体的智慧经验力量,解决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宋云云)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