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香港推动普及电动车 冀2025年逾15万车位配充电设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2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17日公布《香港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路线图),该计划提出多项目标和愿景,包括2025年全港逾15万个车位配有电动车充电基础设备,全港各区有超过5000个公共充电设施。

路线图提出的愿景是“零碳排放、清新空气、智慧城市”,目标是在2050年前达致车辆零排放,以配合特区政府早前宣布的香港205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

黄锦星公布,路线图包涵6个行动范畴,包括电动私家车、电动商用车、充电网络、维修服务、电池回收、环保减碳和协同创新。

他引述特区政府2018年的数据指,私家车的碳排放量是各类汽车中最高,占4.2%。路线图中提出2035年或以前停止新登记燃油私家车,包括混合动力车。同时提高目前“一换一”计划下电动私家车的首次登记税宽减额,最高可至28.7万元(港币,下同),并延长相关优惠3年至2024年3月。

黄锦星表示,特区政府会推动试验各种电动公共交通及商用车,包括单层巴士、的士、双层巴士、小巴等。其中单层巴士和小巴,特区政府会分别投入1.8亿元及8000万元。

至于建设充电网络方面,黄锦星指出,特区政府会透过鼓励和资助双管齐下的措施,令新建和既有的私人楼宇配备充电设备,他预计到2025年超过15万个车位有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特区政府也会研究要求未来新建私人楼宇停车位必须配备充电基建。

他预计,到2025年全港各区将有超过5000个公共充电设施,特区政府也会推广在新发展区公共运输交通交汇处提供指定的充电位,并物色地方建立覆盖全港的快速充电网络。

【责任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