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供电公司:别开生面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22:56 来源: 荆楚网

基层党员在手机上收看党史学习教育短视频。(通讯员供图)

“红领宣讲员”李强在视频录制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加良、王军)“亲爱的党员同志们,‘强哥讲党史’第一讲今天开讲了。”3月18日,一条“一大扬帆、开天辟地”的党史故事45分钟视频出现在湖北黄石供电公司“党建云”公众号及多个内部微信群,“红领宣讲员”李强绘声绘色的播讲,吸引了该公司众多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粉丝”点击观看。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黄石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线上“周周讲”、线下“月月谈”、日常随时学。

如何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知其所以然,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更加坚定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黄石供电公司党委从建党百年发展史中选取100个重要时间点,在该公司范围内聘请了10名“红领宣讲员”,鼓励他们结合实际挖掘党史故事,传讲党史故事。特别是围绕金牌“红领宣讲员”李强,以“一大扬帆、开天辟地”“八七定向、武装斗争”“古田光芒、奠定军魂”等9个党史历史事件为主线,“龙潭三杰钱壮飞”“通信祖师爷王诤”“侦察英雄杨子荣”等5个历史人物为切入点录制成党史故事视频,用当下最流行的传播方式,在手机和内部网站中向广大党员进行推送浏览,方便大家学习。

“年轻同志对党史的进程了解还不是很深,要剔除文艺作品和文学作品中的渲染部分,还原历史的真相,这样更真实、更深刻、更接地气。” 李强用自己的观点解释该怎样去讲党史。

李强是黄石供电公司互联网部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普通党员,酷爱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革命史,对这些知识进行30多年潜心研读,前些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一炮走红”,被该公司广大党员群众誉以“强哥讲党史,我们都爱听”的顺口溜。

为了让更多的党员群众感兴趣、易接受地全面了解党史,李强在镜头前和镜头后下足了功夫,努力去摆脱枯燥的讲课方式。

“‘红领宣讲员’在讲课中,轻松有趣地展现了红色故事,避免‘为了学而学’‘就学习而学习’,真正把学习党史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学出成效、学出境界。”青年党员曹祥魁说。

黄石供电公司已录制完‘强哥讲党史’的两个线上课时,并紧锣密鼓地录制后面的十二讲,还通过线下“月月谈”中的“党建双月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以及党史“微分享”“微党课”随时学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