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以“四最”标准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21:46 来源: 荆楚网

黄冈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动员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黄冈市公安局领导班子集中夜学。通讯员供图

黄冈市公安局民警自学。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黄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自我革命,不仅要清除害群之马,还要整改系统内长期以来存在的顽瘴痼疾。

3月19日,记者获悉,连日来,黄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已在全市公安系统全面深入开展,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以最高标准谋划推动

春节后,黄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为期十天的市局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查找补齐队伍短板,为后续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顺利启动打下基础。

全国、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后,黄冈市公安局党委专题研究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专班、抽调人员、实体运作,制定学习计划表、列出任务清单,学习任务明确到教育环节的每一天,切实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各部门分别召开推进落实会议,将教育整顿的重要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警,统一全警思想和行动。

以最快速度响应部署

3月12日上午,副市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上官福令主持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当好“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共同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市局机关、各二级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中央、省委、市委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依托公安内网建立教育整顿工作专栏,通过互联网官方网站、“平安黄冈”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向全警、全社会推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黄第十指导组下发的《公告》内容,及时更新全市工作动态,大力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广开言路。

以高质量引向深入

教育整顿专班结合黄冈公安实际,聚焦“四项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各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制定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把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细化成20个分项具体工作,逐一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明确了完成时限及工作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在最短时间内高效起步。

同时,整理第一阶段必学篇目,印刷、购买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参考资料》等学习书目,确保“关键少数”对教育整顿怎么干、干什么了然于心,保障学习教育顺利进行。

以最优举措抓好工学结合

连日来,该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举办政治轮训班交流研讨学,邀请专家教授专题辅导学,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对照意见建议找差距学,组织4100余名公安民警观看《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综述》专题片学。

同时,依托支部开展夜间集中学,真正在干中学、学中干,练中学、学中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干,用学习点燃工作热情、昂扬斗志,努力推动黄冈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