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检察官社区“摆摊” 现场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16:08 来源: 荆楚网

送法进社区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送法进社区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杨运红)3月21日,湖北省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开发区下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法进社区活动,向社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面对面向群众征求意见。

“我六年前借给亲戚五万元钱,他至今没有还,听说借款债务诉讼时效只有三年,请问我怎么才能要回这笔借款?”

“村理事会以安装天然气的名义收取了我们村民的初装费,现在天然气没有装,钱也被他们用完了 ,我们该怎样维权?”......

“出来买菜看到检察官在这‘摆摊’,我赶紧打电话约几个姐妹过来,咨询老板拖欠我们工钱问题,感谢检察官认真听我讲述,帮我们出主意。”家住附近的冯女士说。

从早上八点多一直到快十一点,越来越多的群众围了上来,咨询自己关心的问题。

在与社区干部、过路群众交流中,检察长王晶、副检察长梅帅、政治部主任刘晓斌等听取了社区和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各业务部门的检察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颁布《民法典》的意义,宣讲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细致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希望检察官经常到社区来,面对面普法,让我们更多的了解检察职能,学到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社区干部、过往群众纷纷为检察院送法进社区点赞,同时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职能宣传、开展社区普法、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下一步,该院还将开展更多接地气的活动,深入到更多社区、乡村中去,为更多群众带去有温度、有深度的法治套餐。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