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市农技专家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09:17 来源: 诗画安陆

不负春光好,最美阡陌间,眼下正是春耕生产大忙时节。连日来,安陆市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为农民春耕生产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无人机给麦地喷洒药剂  陈玉莹摄

在辛榨乡种粮大户刘庆文的小麦地里,技术人员正操控着无人机,沿着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均匀地给小麦喷洒药剂,仅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100多亩麦田的药剂喷洒。辛榨乡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无人机喷药具有施药效果好、喷洒时间短、性价比高等特点,一次施药就能同时达到防治病虫、防治干热风、提高麦粒饱满的效果。

植物病虫害防治有技巧,科学用药是关键。在田间,农技人员一边向农户发放农业技术资料,一边接受农户关于春季病虫害防治技术方面的咨询,对油菜烂根、霜霉病、菌核病等常见病虫害,开出正确使用农药的“配方”,给出注意用药时间等相关技术方面的“医嘱”。

近年来,安陆市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设田间课堂,实施专家把脉问诊服务,及时解决农民春耕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开年以来,乡农技站的技术人员经常来田间,给我们作技术指导,包括清沟排渍、小麦条锈病和麦蜘蛛、小麦粘虫等病虫害的防治。”安陆市辛榨乡胡姚村种粮大户刘庆文说到。

农技人员下乡针对农民在农业生产方面遇到的疑难杂症,现场“问症把脉”,解决技术难题,同时做好农业新知识、新政策的宣传,为农民春耕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作者:陈玉莹、盛雯

【纠错】编辑:卓婷静
家门口淘好书
2024-04-29 07:34:33
荆荆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2024-04-29 07:34:59
“箬叶”浮碧波
2024-04-29 07:36:59
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2024-04-29 07:36:00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