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黄石纪委书记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09:20 来源: 荆楚网

黄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一行在市公安局调研。记者 熊子璇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熊子璇 通讯员柯小奇)破解同级监督难题,完善监督体系。3月23日,黄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一行前往黄石市公安局调研,重点掌握“同级监督”“‘一把手’监督”有关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黄石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管“关键少数”,激励“广大多数”,推动出台配套政策,打出一套刚柔相济“组合拳”,不断推动公安系统同级监督制度化、常态化。

“结合我到黄石以来的工作感受,我认为黄石市公安队伍是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过硬队伍;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措务实,发挥了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杨军点赞道。

那么,公安系统如何进一步破解同级监督和对“一把手”监督难题?杨军指出,要以更高政治站位看待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实举措抓好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以更严要求狠抓公安干警队伍建设。

“需要注意的是,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是贯通联动的,各方面的监督不能单打独斗,特别是党委(党组)、纪委要共同发力,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落实。”杨军提醒,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在队伍建设上必须要有更高标准,一刻都不能放松。

对此,杨军表示,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要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努力让广大公安干警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好爱警暖警各项措施,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第一选择。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