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脑血管造影日间手术成功实施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10:11 来源: 荆楚网

手术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袁学刚)3月24日,笔者从鄂州市中心医院获悉,今年3月,该院神经外科把脑血管造影术纳入日间手术模式管理。

据悉,日间手术是指经临床诊断明确的患者在24-48小时内完成计划性住院、手术、术后短暂观察并出院的一种手术模式。

3月13日,鄂州市中心医院首例脑血管造影日间手术由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刘斌、主治医师秦君翔完成。两人分别在武汉协和医院、第二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脑血管病中心进修学习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回科后迅速开展脑血管造影术、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颈内动脉海绵窦漏介入栓塞术等手术项目。

秦君翔介绍道,脑血管造影术是检查脑血管疾病的标准,主要适用于烟雾病、动脉瘤、脑血管畸形、颈内动脉狭窄及颅内动脉狭窄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后的复查,应用广泛;脑血管造影术实施日间手术模式能明显降低患者住院费用和缩短患者住院天数、降低医疗费用、节约医保基金、加快医院病床周转率,极大方便患者就医。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