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获授首个“中国生态气候康养金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08:53 来源: 恩施日报

3月23日,“建始·中国生态气候康养金地”授牌新闻发布会暨“康养金地·和美建始”推介活动在武汉洪山宾馆举行。当天恰逢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中国气象学会授予建始县“中国生态气候康养金地”金字招牌。这是全国首个被授予这一称号的县市。

近年来,建始县深度挖掘生态气候资源,来自全国各地的气候生态领域专家足迹遍布该县10个乡镇、400多个村,现场考察论证100余次,召开专题会议50余次。2020年9月25日,中国气象学会组织专家团队在北京召开中国·建始生态旅游气候资源评估报告论证会,《中国·建始生态旅游气候资源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建始县的森林覆盖率达67%,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0天以上,空气优良率连续十年在98%以上,年均气温10℃~16℃。

(全媒体记者张国帆)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