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樱为武汉 与你湘渝”援鄂医护回汉赏樱 勉励大学生肩负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17:0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樱为武汉 与你湘渝”与援鄂医护相约武汉赏花活动走进东湖樱园。记者刘建维 摄

武汉老年游客自发唱歌,向援鄂医护表达感激之情。记者刘建维 摄

大学生记者采访记录。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谭鹏华 摄

大学生记者采访援鄂医护。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谭鹏华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熊淑婷 倪玉蝶)春来繁花开,“樱”为你们,一切都那么美好。3月23日,来自湖南、重庆两地的援鄂医疗队代表走进武汉东湖樱园,共赏春色烂漫,樱花如雪。

据悉,该活动系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联合湖南华声在线、重庆上游新闻和爱心企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樱为武汉 与你湘渝”与援鄂医护相约武汉赏花系列活动之樱园专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

援鄂医疗队员陈金兰。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谭鹏华 摄

初来寒冬日,离去春分时。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专科主任陈金兰感慨道:“看到这里人山人海,还有人们脸上的笑容,我知道,武汉复苏了,真好!希望武汉一直这么健健康康的!”

“你们是祖国的将来,希望你们能勇敢肩负起家国使命。”在与大学生记者的交谈中,陈金兰还勉励道,“无论何时,我们的祖国永远值得你们热爱!值得我们挺身而出!”

援鄂医疗队员邓露。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谭鹏华 摄

“上次来武汉,没时间也没心情欣赏一下风景,这次回来感觉很轻松、很愉快。”湘雅二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副主任邓露说。

去年援鄂期间,邓露所在的团队在25天内创造了重症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以及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战绩,这一段经历让她终身难忘。邓露说:“希望医学生一定要学好医学知识,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就踊跃站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赏樱途中偶遇援鄂医护,武汉万科魅力合唱团的团员们自发唱起了改编的抗疫歌曲《抗疫英雄之歌》:“多少个日夜,我希望你平安归来。穿上白大褂的儿女,不畏艰险……”

樱花纷飞中,动人的歌声一路传得很远。一曲唱毕,合唱团73岁的张玉荣眼含热泪,深深向医护人员鞠躬:“你们是我们的英雄,欢迎下次再来!”

春樱烂漫,时光正好。“樱”为医护人员的逆行,“樱”为全国人民的帮助,武汉如今满城春色,繁华如旧,欢迎大家再来武汉!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