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樱为武汉 与你湘渝” 援鄂医护周丽丽回汉赏樱:以后还要带家人来看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16: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周丽丽在东湖樱园留影。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刘延泽 摄

周丽丽在座谈会上发言。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谭鹏华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徐椿)“很高兴这次能够返汉与战友们团聚、赏花,还见到了曾经救治过的患者,感觉很圆满。”3月23日,重庆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庆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周丽丽回汉赏樱。

当天,周丽丽与来自重庆、湖南两地的援鄂医护代表、武汉金银潭医院医护,一同参加了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联合湖南华声在线、重庆上游新闻和爱心企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樱为武汉 与你湘渝”与援鄂医护相约武汉赏花活动。此前一天,他们还登顶武汉地标黄鹤楼,品尝了湖北美食小龙虾,领略了疫后武汉的勃勃生机。

据了解,周丽丽曾经参与2002年非典抗疫、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救援、2010年“4.14”玉树地震救援,也因此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去年年初她第四次响应国家号召,毫不犹豫地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东湖樱园,周丽丽与大学生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在方舱医院,有位患者让我记忆非常深刻。他是因为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时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是他并没有抱怨和消极,而总是主动来帮助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此次返汉,患者特意前来相聚,周丽丽开心地说:“看到他恢复得很好,也感到很欣慰。”

落樱缤纷,繁花似锦。“这样的武汉也太美了!”周丽丽看着一团团、一簇簇娇嫩的樱花,表示以后有机会还要带家人来看一看。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