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萌娃学子探秘消防站,走近“火焰蓝”(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22: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董玲)为进一步加大消防知识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3月24日,湖北省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来近百名师生来队参观,“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萌娃进红门,争做消防小达人

小学生走进华容大队。(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叔叔,这个是用来干嘛的?”“我能摸一下消防车吗?”带着一系列的疑问,来自红莲湖三小的30余名萌娃在华容大队开启了“红门奇妙之旅”。

活动中,小朋友们跟随消防人员一起参观了消防站车库,并在消防人员的带领下亲自坐上消防车体验了一把。为更好地提高孩子们对消防的兴趣度,消防指战员还亲自为同学们穿戴上消防员灭火救援外套、头盔,外套虽大但足以在孩童心里种下梦想的种子,给他们的心间添上一把“热火”。

学子进红门,感受别样“火焰蓝”

来自长江职业学院的40余名师生来到鄂州科普教育馆。(通讯员供图)

在葛店大队,来自长江职业学院的40余名师生在消防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鄂州科普教育馆。通过消防知识抢答、119模拟报警、VR体验等项目,“沉浸式”体验、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在模拟逃生通道演练区,学生们在烟雾弥漫中进行虚拟火灾逃生演练,实地体验了一把发生火灾时该如何正确的疏散、逃生;在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一件件新奇而特别的消防器材装备引起师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消防人员还重点为大家介绍了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现场演示绳索逃生技能。

现场演示绳索逃生技能。(通讯员供图)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参观消防站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消防知识,拓宽了视野,还培养了学生们的作风纪律。作为老师,我们将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一名老师称赞道。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放消防站活动,不仅让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消防设施、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也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