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2021年黄石普通高中招生优录资格申报启动 最高可加 20 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22: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阮琼)3月25日,记者从黄石市教育局官网获悉,黄石市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优录资格考生申报和审核工作启动,优录项目分为增加20分投档项目、增加10分投档项目、增加5分投档项目。

可加20分的情形有:烈士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现役军人子女。

可加10分的情形有:作战部队(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师以下战斗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因公牺牲公安民警、一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平时受嘉奖及以上的在职公安民警和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子女;在黄工作的国家综合性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

可加5分的情形有: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籍考生,少数民族考生,在黄石辖区参加中考的驻黄石地区部队现役军人子女。

需要注意的是,同时具备多种政策性加分条件的考生,只能享受 1 种,取最高的一项分值作为考生加分。

符合条件的考生将优录证明相关材料上交学校及学校、城区教育局和县(市)招办等各级审核工作,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4日。城区教育局、县(市)招办将《申报表》、证件复印件和相关材料、《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优录考生信息汇总表》和优录信息光盘集中报送市教育考试院,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26日,逾期将不再受理。

点击链接可下载优录申报登记表及其他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