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快看!未来松滋河,一幅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14:47 来源: 松滋新闻

碧水蓝湾、滨河沙滩、露天剧场……未来松西河,步步皆是景。日前,我市松西河“一江两岸十里画廊”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各子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不久之后,这些沿江景观将会“跃然纸上”。

在松西河西岸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绑扎框线、放置焊接好的箱笼,后期填入石料后,河岸边坡整体防护将极大加固;部分工人正在铺设管道,按照事先搭设好的模板进行混凝土浇筑。

据了解,松西河“一江两岸十里画廊”项目位于松西河东西两岸,自北向南长约6.75km,总用地面积252.23公顷。项目总投资11.6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堤加宽加固、江滩复绿、划子嘴主题公园、沙滩公园、两岸硬质堤坡生态改造、绿道系统、护坡绿化及堤面水岸线亮化等工程。

项目东岸负责人万珊池介绍,该项目主要分为水利工程和园林景观工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水利工程脚槽施工和护坡施工。计划4月前按照验收标准完成全部水利工程,整个项目预计2022年完工。

“一江两岸十里画廊”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主城区防洪能力,改善城区生态环境。通过设置涵养净化、酒韵传承、悦动观澜、沁心乐活等功能分区,既满足游客的观光需求,又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