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公安县:特色生态农庄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14:46 来源: 公安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

春阳高照,天气回暖,

公安县毛家港镇景云生态农庄

一片生机盎然的田园春耕场景,

工人们不负春光,抢抓农时,

孕育新一年丰收的希望。

目前是红心火龙果生长的关键期,在公安县毛家港镇景云生态农庄的火龙果大棚基地里,农庄果树管理人员正忙着除草松土、施肥、剪枝,为六月份能长出又大又红的火龙果打好基础。

火龙果是一年多产植物,果子的采摘期可由6月中下旬持续到11月。分10至12批成熟,亩产可达八千斤左右,经济效益可观。经过多年精心培育,目前农庄的火龙果已进入稳定的盛果期。

景云生态农庄管理员李波介绍,目前有十五个火龙果大棚,还引进了蓝皮蓝肉的蓝色妖姬和黄皮白肉的黄龙果,为市民们提供市场上少见的水果品种。

火龙果大棚内生机勃勃,西瓜大棚内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景云农庄现在有15个西瓜大棚,农庄引进新品种黄宝石西瓜,利用温室大棚种植,让西瓜能够提早上市。

毛家港镇景云生态农庄是集试验示范、观光、采摘、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总投资五千万元,流转了1500余亩土地种植果蔬,为了减少同类产品市场竞争的压力,农庄依托火龙果采摘优势,挖掘基地特色,丰富种植品种,打造差异化优势。现在,基地内种植有葡萄、梨子、草莓、桃子等多品种水果,可实现全年观光和采摘。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