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45名江苏恩人回黄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11:21 来源: 荆楚网

视频截图。(来源:黄石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吕鉴蕾)“今天,黄石全城恭候,欢迎恩人回家!”3月25日,一段“江苏援黄白衣战士回来啦”的视频在黄石人朋友圈里走红。当天傍晚6时许,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入住黄石磁湖山庄。

2020年2月11日,江苏援黄医疗队星夜驰援黄石。47个日夜,362名江苏白衣战士奋战在黄石八大战场,他们和黄石广大医护人员一起,用生死相托的信念,战胜疫情。

2020年3月20日和3月28日,江苏援黄医疗队陆续撤离黄石,各界群众夹道欢送。在送别当天上午(2020年3月28日),江苏省还与黄石市在江苏援黄医疗队驻地签订系列医疗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进一步强化对接机制,推进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提升医疗卫生水平,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回到黄石,非常兴奋。”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急诊医学科护士长丁婧婧说,这一次想看看黄石的山水,尝尝黄石的美食,与黄石医护人员共叙战友情。

据悉,来自江苏省15家医院的45名江苏医护人员将陆续抵达黄石,参加26日—27日举行的苏黄两地校院合作暨学术论坛活动,并对黄石各医院进行回访。他们当中,有30人是去年疫情期间前来黄石支援的援黄医疗队队员。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