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22: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万永庄、曾旭、李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3月26日,麻城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广场前铿锵的集体宣誓声响起,麻城市委书记杨遥带领麻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擎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这是麻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现场搬到麻城市烈士陵园开展公祭和教学活动的一个场景。

麻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麻城市烈士陵园开展公祭和教学活动。通讯员供图

麻城是红色古城,是英雄之城,是黄麻起义的重要策源地之一和鄂豫皖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春日的麻城市烈士陵园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麻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行依次向烈士纪念碑默哀、敬献鲜花篮,在烈士纪念广场前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鄂豫皖红军发展史陈列馆、红廉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麻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鄂豫皖红军发展史陈列馆、红廉馆。通讯员供图

杨遥在学习总结讲话中指出,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的这次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麻城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感悟大别山红军及其传承部队排难创新、不胜不休的战斗精神,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同时,在学习党史中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在学习党史中增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为该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出示范,推动麻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掀起热潮。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