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咸宁市千方百计促就业 今年首季发放大学生求职补贴逾140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16:32 来源: 咸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志茹、通讯员王智斌报道:3月2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发放大学生一次性求职补贴141.5万元,全市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6327人、补贴资金1500万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来,市人社部门采用线上招聘“码”上就业、直播招聘联屏互动、在线培训“居家学习”等方式,在线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实现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全覆盖,帮助各类求职者“码”上就业,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招聘模式。

一季度,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3场,发布相关就业岗位1.2万个次,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2.3万人,录用0.6万人。

为促进大学生就地就业,市人社部门对全市高校毕业生实行“1331”承诺制,凡是到市人社部门进行求职登记的高校毕业生,1个月内推荐就业、1年内进行3次以上的就业指导、3次以上的岗位推荐、有培训愿望需求的进行1次免费培训,通过提供各类就业服务,增强高校毕业生就业信心。

同时,我市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与江苏省、河北省对接,以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为牵引、人力资源市场为平台,将两地岗位、求职人员信息实现共享,实现劳动力资源优势互补。

目前,我市已与江苏省苏州、盐城、泰州、徐州、南通、义乌,以及河北省保定、邯郸等城市签订劳务合作协议,累计输送农村劳动力2000余人。

【责任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