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宣恩:阳春三月好风光 土家幺妹儿采茶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11:09 来源: 恩施新闻网

春雨催茶肥,采茶正当时。近日,宣恩县种植的春茶陆续进入采摘期。3月25日,湖北交投恩来高速宣恩管理所组织志愿者们到宣恩县珠山镇封口坝村帮助茶农采摘春茶,以缓解近期采茶工紧缺的状况。

志愿者们身着土家族民族服饰,手挎篮子,在茶农的指导下,认真学习采茶技巧。大家全神贯注,兴致高昂,手法逐渐娴熟起来,双手不停在茶垄上翻飞,争取帮农户多抢收一些春茶,绿意盎然的茶园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忙碌景象。历时近3个小时,6亩多茶园的春茶便采摘完毕。

据了解,农谚有“早采三天是宝,晚采三天是草”之说法,茶叶采摘一定要及时,促使后续批次的茶叶尽快萌发,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而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平常只有老人留守在家,一到采摘季便忙得不可开交。“茶叶采收最讲究时令,现在正是缺人手的时候,你们来帮我们摘茶,还帮我们宣传,真是谢谢你们了!”封口坝村十二组村民蒙明奎说道。

随后,志愿者们还来到村里的留守老人家中进行关爱慰问,与老人叙家常,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并送上了慰问品。

(通讯员周星辰)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