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恩施市退役军人见义勇为保险签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11:06 来源: 恩施新闻网

为更好保障退役军人见义勇为行为,激发社会正能量,3月26日上午,恩施市退役军人见义勇为保险签约仪式在恩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该险种由恩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太平洋财产保险共同携手为恩施市退役军人的见义勇为撑起“保护伞”。

恩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李晓玲说,该险种的推出,不仅使得退役军人的见义勇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也体现了社会对见义勇为正能量的支持。

“在见义勇为中付出生命代价是沉痛的,保险赔款虽然不能挽回逝者的生命,却可以给予家属一定的慰藉,让家庭不至于在突然的打击下坍塌。而在见义勇为过程中,即便是受伤,也能够得到一定赔付,奖励其行为,保障其医疗。”太平洋财产保险陈银桥介绍道。

据了解,根据协议,这项见义勇为保险今年3月起正式生效,为恩施市1.8万退役军人的见义勇为提供保障,保险范围包括因见义勇为导致伤残或死亡而产生的损失。退役军人在恩施市本级范围由于见义勇为出现伤亡,并确定为见义勇为的退役军人,可获最高30万元保险赔偿;造成见义勇为行为人意外受伤住院,每人最高可获赔3万元医疗费。

(通讯员李炜)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