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聚焦民生案件执行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23:35 来源: 荆楚网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功荣进行通报。记者 阮琼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阮琼)“我们将重点围绕执行‘三改三快’,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3月29日,黄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功荣郑重承诺,将聚焦民生案件执行难问题,推动执行“三改三快”暖民心。

“三改”即改进执行案件进展情况不告知、改进财产线索不调查不核实、改进冻结被执行人全部银行账户等问题;“三快”即快速推进评估拍卖、快速会见当事人、快速支付执行款。

“三改”方面,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建立执行案件关键节点信息推送平台,将查封、冻结、扣押、评估、拍卖等关键节点进展情况,在一个工作日内通过平台推送给当事人,让当事人不跑路或少跑路;制定《执行案件财产线索调查核实办法》,明确对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线索三个工作日内必须调查核实,并在一个工作日内将调查核实情况告知申请执行人;提倡不冻结被执行人全部银行账户,为被执行人预留必要的银行账户用于生产经营。

“三快”方面,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出台《执行标的物评估拍卖细则》,对需要进行评估的标的物,七个工作日内选定评估机构、移送评估,评估结果出来后,七个工作日内挂网拍卖,第一次拍卖流拍的,五个工作日内进行第二次挂网拍卖;进一步规范会见当事人制度,执行人员接受案件后,如当事人要求与执行人员见面,原则上执行人员两个工作日内必须会见当事人或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完善《执行款支付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执行款进入法院账户后,除法定事由外,只要支付手续完备,必须在七个工作日内将执行款支付给申请执行人。

“我们将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广泛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王功荣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