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恩施州多部门发布清明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10:38 来源: 恩施日报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为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简约祭祀新风尚,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恩施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消费提示。

公墓等现场祭扫提前预约。按照相关要求,现场祭扫服务地区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消费者应提前预约,避免人流拥堵。

注意殡葬服务及商品价格问题。选用殡葬服务时要注意询问服务机构的价格和项目,防止除政府定价项目外,商家捆绑销售或压缩殡葬服务内容、环节,使用以次充好商品等。

倡导丧事从简、文明祭祀新风尚。选用祭祀用品时应选用环保、可降解产品,祭扫时应注意文明、低碳、安全,不在禁燃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提倡以敬献鲜花、绿化植树等方式表达追思,摒弃炫富浪费、人情攀比的陈规陋习,不购买带有迷信色彩、价格昂贵、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的祭品。

餐饮消费拒买拒食野生动物。节假日餐饮消费时应自觉抵制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优先选购经过正规检验检疫的禽畜肉,不购买食用无检疫(检验)合格证明和来源不明的肉、禽类动物及制品。

出行遵守防疫规定。出行出游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人群集中地区主动正确佩戴口罩。

相关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留存相关证据,主动拨打12315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表达诉求。

(全媒体记者杨亚玲 通讯员谭玲)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