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确定了!荆州清明出行全攻略来咯,必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17:04 来源: 荆州日报

仿佛春节才过去没多久,这个周末就要迎来清明小长假。4月3日至5日,三天的假期,你准备出行吗?

还没开始做准备?别急,蜀黍给你安排!荆州清明出行提示来啦!

放假时间: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清明小长假从2021年4月3日(星期六)至4月5日(星期一)放假调休,共三天,全省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含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将以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收费站入口免费车道对小型客车不发卡抬杆放行。

中心城区

易拥堵路段

1、清明节期间,八岭山公墓、龙山公墓、雨台山陵园因祭扫车辆增加,271省道与花新线可能发生短暂拥堵;

2、小北门高速出入口;

3、中心城区东门路口、宾阳楼景区、万达广场商圈、方特园、园博园、荆州博物馆等景区;

4、桥北收费站太岳路段;

5、荆沙大道荆州中高速出入口;

6、荆沙大道两湖桥至318国道路口;

7、荆江大堤临江仙公园段;

8、景明观路;

9、东方大道锣场高速出入口(4月3日7:00-12:00和4月5日16:00-24:00);

10、凤凰山、杨场、灵祇、华湘、青岗岭、鸣凤山等墓区。

交通管制措施

1、清明节期间,271省道腾店至裁缝段,半幅施工通行;

2、429省道紫荆至里昂发电厂段,半幅施工半幅通行;

3、拍马大道全段施工封闭,城区曲江路(南湖路-新风一路)、演武路(学苑路-龙山路)、聚贤路等因施工封闭;

4、杨林堤路(红星市场——红星路)因修路全封闭,车辆可从北京路、江津路绕行;

5、荆江大堤(红星路——江汉南路)因修路全封闭,车辆可从沿江大道、北京路、江津路绕行;

6、复兴大道禁止轻型以上货车、两三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禁行车可从复兴大道辅道通行。

事故多发路段

1、学苑路、江津西路、荆沙大道、东环路等路段,由于路旁花坛植被遮挡行车视线,加之花坛开口较多,交通冲突点多,容易发生碰撞事故;

2、新318国道、荆当旅游公路、荆松一级公路因路况平整,途经村庄,平交路口多;

3、207国道安家岔龙会桥、271省道花园桥与271省道马山换流站等处有急弯;

4、318国道与观习公路平交路口;

5、新318国道与老318国道平交路口;

6、318国道丫角桥路段;

7、东方大道与318国道平交路口。

分流绕行提示、提醒

1、东门路口东、西、北三个方向早6:00-22:00禁止左转;

2、宾阳楼景区在节假日期间禁止机动车驶入,请游客提前规划好行驶线路,将车辆停放至明月公园或九龙渊停车场后步行或骑车进入;

3、方特主题园游客可能大幅增多,周边道路车流也将增大,望前来游玩的游客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及工作人员的指示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交警将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拖移;

4、荆州中、长江大桥桥北收费站路段出城车流量较大,易造成拥堵,请错峰出行,往武汉、宜昌方向车辆也可以绕行锣场上高速;

5、由于天谷大道全封闭施工,自驾前往凤凰山公墓的市民需从园林北路--田湖路--关沮大道--长湖大道绕行,返回线路凤凰路--天谷大道(清明节期间临时单向通行),市民也可搭乘3路公交车前往;到北京路江汉路口中心商业区注意礼让行人,该路段人多车多,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文明过马路;

6、荆江大堤临江仙公园段、万寿塔公园景区停车泊位数量有限,届时交警根据车流量情况实行交通分流;温馨提示:“清明”节假日期间(4月3日-4月5日),荆州长江大桥车流量很大,荆州中明珠大道连接线可上高速。因天气原因高速封闭时,服从交警指挥,可在周边道路绕行。

7、青岗岭公墓位于观岑公路与群力大道交叉路口,因观岑公路较窄,建议清明节期间扫墓车辆依次有序停在群力大道上,到岑河或者观音垱的车辆尽量选择走东方大道绕行;

8、“清明节”期间,交警三大队将加强对318国道、荆监一级公路、复兴大道等道路巡逻管控,加大对客、货、危、校及农村面包车查处力度,严查酒驾、假套牌等重点违法。

江南、江北高速

事故多发路段

1、S88高速公路

2、岳阳至宜昌方向K4

3、岳阳至宜昌方向K9

4、宜昌至岳阳方向K98

危险路段

★1、长下坡路段

S88高速公路

宜向K28-K32. K74-K75. K80-K82. K95-K96. K102-K103;宜岳向K101-K99. K86-K84. K44-K43. K17-K16。

★2、易积水路段

岳宜向k86+750、K75+100K96+300双向

假期流量预测

清明假期祭祀、探亲、短途游突出,因此车流高峰时段较往年呈现出“早晚潮汐流动”的特点,预计4月2日(小长假前一天)车流量开始增加,3日出程高峰将从早7时持续至中午11时,15时持续至20时,中午时段变化较为平缓,返程路况整体平稳。

江陵县

易拥堵路段

1、荆监一级公路江陵段、G351国道郝穴至普济路段。

分流绕行线路:前往监利方向的车辆,从荆监一级公路上监江高速江陵北收费站至普济收费站下,前往沙市方向的车辆从普济收费站上枣石高速至江陵北收费站下。

2、城区道路狭窄,车辆增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建议避开荆江路、建设路。

3、沿江一级公路通行车辆多、岔口多,请谨慎驾驶,不超速,不逆行。

4、前往仙鹤公墓祭祀车辆统一从S354(周马线)澎湖湾农庄路口驶入,经过民主村一组村道上荆监一级公路驶出。

道路施工路段

1、S354省道(周马线)K63+993-K65+123、K66+800-K66+960路段实行交通限制进行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绕行;

2、G234国道(兴阳线)K1919+449路段实行交通限制进行封闭施工,仅限7座以下客车通行,请其他过往车辆按照道路提示标牌绕道行驶。

事故多发路段

1、G234国道普济镇新河桥、普济镇林口村路口、普济镇星星村路段、沙岗镇沙岗加油站路段。

2、G351国道普济镇陈巷村路段、熊河镇永兴街路段、郝穴镇大兴村路段。

3、S354省道白马寺镇集镇路段。

4、S350省道三湖农场新渡三渠路段。

松滋市

易拥堵路段

1、城区人和路与乐乡大道丁字路口、民主路北段;

2、S254葛东线南海集镇至张家坪路段;

3、S355汪杨线街河市集镇至两河口桥路段。

限行、禁行路段

1、埠新线沙道观大桥限高3.2m,限重15t;

2、高成大道与贺炳炎大道、高成大道与杨家冲路(翰林城与行政服务中心路口段)封闭施工。

事故多发路段

★险路险段

1、S225(雅澧线)刘家场集镇至边山河路段;

2、S435(刘曲线)刘家场集镇至卸甲坪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1、G351南海路段

2、S322陈枝线沙道观至新江口路段

3、S355汪杨线全段

4、县道矿港公路全段。国道G351、陈枝线、汪杨线交叉路口多、车流量大,支路上主路摩托车多;矿港公路坡陡弯急,雨天车辆易滑,请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重要景点

通往洈水风景区原西斋大桥旁已搭建钢栈桥,车辆可正常通行,限速20km/h、限重49T。

分流绕行提示

城区玉岭公墓、森林公墓、流芳园公墓道路通行正常,请文明祭扫、依次通行。

公安县

道路施工路段

1、斗湖堤城区油江路(环城路至中排渠)全段封闭施工,过往车辆从梅园大道绕行;

2、斗湖堤城区荆江大道交通闸至五九路半封闭施工,从交通闸至五九路可单向通行,可选择从长江路、油江路绕行;

3、上海大道车胤高级中学至曾埠头全封闭施工,车辆可选择从文明路绕行。

分流绕行提示

因斗湖堤城区雨污分流及相关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影响道路通行,为保证群众顺利出行,制定分流绕行路线如下:

1、从公安城区过境往荆州、石首、澧县等方向的车辆,走G55、S88高速过境;

2、从207国道南平往石首、荆州方向的车辆,在南平上S88宜岳高速绕行;

3、从藕池往荆州、澧县方向的车辆,在高场上S88宜岳高速绕行;

4、去黄山头森林公园走G55二广高速--S88宜岳高速在高场下高速前往;往北闸风景区走G55二广高速在埠河下高速前往。

石首市

易拥堵路段

1、中山街一小至大众超市路段

2、笔架山路党校路口

3、绣林大道与城关路交会处

4、新厂镇至枣石高速石首北路段

5、S221省道高陵至高速石首东路段

6、G234国道肖家岭至高基庙集镇路段

7、S329省道小河渡口

道路施工路段

1、(S221省道)东升镇梓楠堤村部至桃花山镇加油站全段(部分路段半幅通行),施工时间为2019年11月19日至2021年11月18日(为期两年)。

2、(G234国道)高基庙镇肖家岭变电站至高基庙好味源食品厂路段(全段半幅通行),施工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

事故多发路段

★城区:

1、东方大道山底湖小区至山底湖加油站路段

2、牛皇庙下堤坡处

3、绣林大道京都转盘处

★乡镇:

1、S329省道小河口镇天心洲十字路口

2、高基庙镇街道菜场十字路口3、S220省道大垸镇杨柳沟村交叉路口、大垸镇泥南村十组交叉路口

监利市

易拥堵路段

★容城城区交通路、容城大道、天府路、江城路

★其他路段

1、半路堤桥,G240陈沱口街、红城三角闸、上车红南桥,许广高速收费站新沟往龚场、网市连接线,许广高速朱河收费站出入口,G351朱河镇街道路段、G351柘木街道路段、G351汪桥镇莲台街路段等;

2、G351柘木、桥市、朱河、上车路段路面摩擦力较低,雨天易打滑,请减速慢行。该路段货车流量大,请谨慎驾驶;

3、G351监利市红城乡姜老湾村路段庞公路公路河框架桥施工。

事故多发路段

G351红城乡路段、汪桥镇路段平交路口多、居住户密集。

洪湖市

易拥堵路段

1、S103大同公墓、乌林故园、螺山公墓附近路段;

2、S214新堤殡仪馆、峰口殡仪馆附近路段;

3、S329燕窝殡仪馆附近路段;

4、S353西干渠路段;

5、城区湘鄂西革命烈士陵园、柏枝怀仁堂、乌林温泉、瞿家湾红色老街等风景区及周边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

1、小下线(小港至下新河部分路段),公路临水、弯道、窄桥、路面与水面落差较大;

2、S214小港至峰口路段,临水;

3、S353曹市路段,临水、村庄密集;

4、G351螺山路段,临水、村庄密集;

5、S103大同湖总厂一分路段,事故多发;

6、洪湖市乌林镇吴王庙村90KM+600M至91KM处,临鱼塘。

出行提示

出行前先检查车况是否良好,车上准备好水、干粮和药物等应急物品。提前熟悉出行路线,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

随时关注路况信息,行驶过程中注意收听交通广播等,了解高速路况信息,及时掌握高速公路的管控情况和拥堵路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杜绝各类交通违法陋习,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拒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杜绝随意停车、占用应急车道,做到文明行车。

遇到交通事故时,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没有人员伤亡且车辆可以移动的,可以先拍照固定事故现场证据,然后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设好警告标志、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拨打12122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车辆不能移动或有人员伤亡的,要在事故现场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车辆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其它人员及时撤离到护栏外安全地带,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拥堵时,要耐心服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拥堵路段,一定要为交警和应急车辆留出救援通道,以免耽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

拒绝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举报;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谨记: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有酒莫劝驾驶人;发现驾驶人饮酒后驾车的,要立即劝阻停车,改换其他交通方式或寻求正规代驾服务。

民警提醒: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