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冶市五部门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23:11 来源: 荆楚网

大冶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记者 胡文勇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程良友、卫学平)3月30日,大冶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及全市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

学习教育环节 全市政法队伍参学率达98.7%

大冶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江新介绍相关情况。记者 胡文勇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大冶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江新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李江新介绍,按照全国、湖北省和黄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大冶市于3月8日召开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的序幕。

在学习教育环节,该市突出政治教育引领作用,通过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开展政治轮训、理论知识测试、“一把手”讲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

目前,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环节基本结束,全市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852人,除11人因抽调、援疆、产假等未能参加学习外,实际参学人数达841人,参学率达98.7%。

坚持问题导向 把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

大冶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敬涛介绍相关情况。记者 胡文勇 摄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晶介绍相关情况。记者 胡文勇 摄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落实,把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大冶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防范办主任黄朝顺在会上说。

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目前,大冶市政法委正在开展“带案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把手”开门大接访等活动,旨在集中化解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大冶市公安局坚持落实开门开展教育整顿要求,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群众代表、案件当事人建言献策,征求社会对公安工作的建议,共梳理意见建议45条;同时,围绕乡村振兴、管理服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申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单27个。

会上,大冶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等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全市人民介绍了市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