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追寻红色印记:三代党员接续讲“情景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10:29 来源: 荆楚网

情景党课。通讯员供图

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英雄。通讯员供图

鄂州供电公司党员合影。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孟长生、燕萍)3月31日,在湖北鄂州市城区大北门老街的红色革命遗址——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原北伐军二十军军部旧址),鄂州供电公司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为6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以“红色印记耀荆楚”为主题的“情景党课”。

“听了他们的党课深受感动和教育。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扛起肩上的担子,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践行使命担当。”该公司党员姚武在聆听党课后说道。

活动期间,党员们先后到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华容区段店镇刘弄村刘伯垂纪念馆参观学习。据了解,鄂州贺龙军部旧址是贺龙驻防鄂城(今鄂州)任军长期间的指挥机关。贺龙就是从这里出发,赴南昌参加并指挥了“南昌起义”。毛泽东曾经称赞贺龙:“两把菜刀闹革命,一人带起一个军。”鄂州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是贺龙担任军长时保存完整、有据可查的北伐战争时期的军部旧址。刘伯垂是传播共产主义“火种”到湖北的第一人。刘伯垂纪念馆是湖北省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基地。

党员们参观了两个纪念馆,观看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份份泛黄的史料,聆听着一个个波澜壮阔的斗争故事,他们详细了解了贺龙、刘伯垂两位革命英雄的故事,深刻感悟着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体会着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来到革命先驱刘伯垂墓前,党员们献上鲜花,默哀缅怀。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英雄。接着,党员们列队肃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恩老一辈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为人民赢来美好生活,立志要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贡献拼搏。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