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近万群众出行难 松滋市拨专项补贴让班车一周后开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11:06 来源: 荆楚网

开栏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贯穿全年。

即日起,《荆楚问政》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栏目组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设计:李砚青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王舒娴 廖逢倩 通讯员 张勇 许春阳)4月1日上午7时,松滋市新江口—桂花树客运班线开通,网友在荆楚网《民生热线》上反映的“近万名群众出行难”问题,一周后即得到了解决。

3月22日,网友“纸松”在荆楚网《民生热线》上留言称:“松滋大沟口村到断山沿线群众出行难。”

次日,留言的转办函件到达了松滋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佘振宇的案头。

三天后,专项补贴政策拟定。

一周后,客运班车开通。

班车开通这天,松滋市多部门再次现场碰头,会商后续道路升级改造的相关事宜。

一周前留言的网友在线表白:“松滋市政府领导解决问题神速,奥利给!”乡亲们也亲切地称这趟客运班车为“民心班车”。

4月1日,恢复运行的松滋市新江口—桂花树客运班线第一班车。桂花树村村民谢圣周 供图。

尽快!常年亏损班线停运 网友反映出行难盼解决

3月22日下午,网友“纸松”在荆楚网《民生热线》上留言:“松滋市大沟口村至新江口街道的客运班车停运了,沿线8000余人出行不便,请尽快解决。”(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3168-1-1.html

“我当时写下‘尽快’两个字,没想到办理速度这么快!”网友“纸松”称,4月1日上午7时,恢复后的新江口—桂花树客运班线第一趟车已经发出。

松滋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佘振宇简述办理过程。 通讯员许春阳 摄。

“我在3月23日接到了这名网友留言的转办函,立马签批,安排局客运和物流事业发展中心的同志现场调研。”佘振宇称,此条线路停运了一年多,主要原因是常年亏损,道路基础较差,以及后来的疫情影响。

“这条班线的运营方是公司加私人承包的形式,因为常年亏损,司机都不愿意跑。”松滋市纸厂河镇主管交通工作的人大主席黄泽生证实了佘振宇的说法。

松滋多部门再次现场碰头,会商后续道路升级改造的相关事宜。通讯员张勇 供图。

快速!三天内实地调研、拟定补贴 一周后开通班车

3月23日,松滋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开始实地调查,发现当地百姓对恢复客运班线需求迫切。

班线常年亏损,司机不愿运营的问题如何解决?佘振宇称,该局根据相关规定和以往先例,立刻启动为百姓办实事的快速通道,经协调客运和物流事业发展中心,在3月25日拟对该线路予以专项补贴,并迅速和班线运营方联系协调,确定于4月1日恢复该客运班线运行。

据佘振宇介绍,根据当地百姓的建议,恢复运行的松滋市新江口—桂花树客运班线,目前为每天三班,时间为早、中、晚,以实际客流微调时间,比之前的每日两班车略增加了频次。

加紧!多部门再次碰头会商后续事宜 网友在线表白“奥利给”

网友在留言下跟帖点赞办理单位。

4月1日,网友“纸松”将第一趟班车准备出发的照片发给了荆楚网问政栏目记者。“今天7点左右就发了第一班车了,感谢松滋市政府和荆楚网《民生热线》栏目,为百姓办实事!”该网友感谢道,并在留言下跟帖,“松滋市政府领导解决问题神速,奥利给!乡邻委托我在此表示万分感谢!期待这趟民心班车顺利长久运行。”

班车开通这天一早,松滋市政府办、交通运输局、纸厂河镇政府、桂花树村委会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再次聚到了一起,会商进一步优化班车线路、运行时间,推动该线路村级道路升级改造等相关事宜,进一步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