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消防首个党史教育基地在红三军团革命旧址挂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15:40 来源: 荆楚网

挂牌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黄石消防讲党史。(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阮琼 通讯员黄京 张敏)学习《党章》,分享党史小故事,重温红三军团“刘仁八会议”精神……4月2日,记者从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湖北消防首个“党史教育基地”日前在红三军团革命旧址挂牌。

红三军团革命旧址位于大冶市刘仁八镇刘仁八村,建筑面积2394平方米,1993年被列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被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已辟为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引导指战员近距离亲身感悟党史的精神伟力,我们在红三军团旧址挂牌成立了湖北消防首个‘党史教育基地’,大家在看、听、悟中接受鲜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党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过后,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配套开展“四个一”活动,即重温一遍誓词、诵读一节党章、讲好一个故事、进行一次洗礼,让全体党员在红三军团旧址一同聆听历史足音,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上述负责人表示,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及时组织指战员到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明党史、知党史。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