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评出首届80家“诚信示范企业” 民营企业占85%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22:29 来源: 荆楚网

黄石市首届诚信示范企业综合评价评选颁奖仪式。(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颁奖仪式现场。(雷霖 摄)

入选企业集中展示。(雷霖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王清江、雷霖)4月2日,黄石市首届诚信示范企业综合评价评选颁奖仪式举行,现场为80家“诚信示范企业”、40家“诚信示范培育企业”代表授奖牌、证书。

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黄石市与新华社中国经济社联合,在湖北首创开展诚信示范企业综合评价评选活动。旨在通过综合公共信用信息、金融信用信息、行业主管部门信用记录、第三方机构信用评价四个维度全面、准确地刻画出企业的“信用画像”,真正遴选出一批信用管理严格、社会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推进,黄石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等20个部门联合印发了《黄石市诚信示范企业综合评价评选办法和黄石市首届“诚信示范企业”联合激励清单》,明确14个领域40项守信激励措施,不设门槛、一视同仁。

按照“初评预审筛查一批、部门联审淘汰一批、综合评价优选一批”的方法,最终,评选委员会从自愿报名的483家企业中评选出80家诚信示范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35%,民营企业占比85%;列入行业“红名单”企业占比83%,充分彰显诚信示范企业的示范作用。对于出现严重失信问题的,及时撤销“诚信示范企业”资格,切实维护诚信示范企业的品牌形象。

同时,引导诚信示范企业入驻全国“信易贷”、湖北省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平台、黄石市金融信息服务(东楚融通)平台,积极向各银行类金融机构推荐诚信优质“红名单”企业,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诚信示范企业评选,重在评,更要用。希望各级各部门把诚信示范企业评选的下半篇文章做好,大力宣传推介诚信企业,更好地弘扬‘店小二’精神,以更优更快的服务效率、更多更好的惠企利企措施,切实让诚信企业享受便利,营造浓厚社会诚信氛围。”黄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说。

附:黄石首届诚信示范企业、诚信示范培育企业具体名单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