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洪湖“东分块”腰口泵站输变电工程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17:17 来源: 荆州日报

3月31日,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腰口泵站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通过验收。标志着该泵站具备“通电”条件,将在汛期为洪湖防汛排涝发挥重要作用。

来自荆州供电公司等部门专家通过实地查勘、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腰口泵站输变电工程建设情况。验收专班一致认为,腰口泵站输变电工程110kV变电站及T接线路等项目均按设计要求完成施工,同意通过验收,计划4月10日前送电。

据了解,腰口泵站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五大建筑物”之一,地处鄂江左485+090段,为堤后式新建泵站,设计流量110立方米/秒,装机容量3×3600kW,总投资约2.12亿,于2016年11月开工。

其建成后,将与高潭口二站联合运用,为四湖流域中下区新增200立方米/秒排涝能力。此次通过验收的输变电工程,是腰口泵站最重要的一项配套工程。

能否及时通电,将直接决定腰口泵站能否尽早投入防汛运行。为此,在省市双重联动、多番磋商协调下,省洪工局作为项目法人单位,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作,主动与建设项目单位进行供电对接,确保腰口泵站输变电工程在2021年汛前通过验收。

这也是继2020年汛期高潭口二泵站及时投入防汛应急运行后,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为四湖流域防汛又添的一枚“排涝神器”。

【责任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