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引资引智绘蓝图 汇聚力量谋发展 “利川人”大会现场签约10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10:35 来源: 恩施日报

梨花风起正清明,翘首期盼游子归。4月3日,以“美丽乡建·家乡有梦”为主题的第四届“利川人”大会成功举办。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利川籍“游子”以及在这片热土上工作、生活的利川人和新利川人代表齐聚清江河畔,畅叙乡情看变化,共商共建谋发展。

此次大会分为现场观摩、主旨大会、项目洽谈和乡贤座谈等环节,广泛搭建“双招双引”平台,为能人志士回乡投资兴业、助力乡村振兴提供舞台。现场签约4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0亿元,项目涉及异形锂电池生产、数字金融产业发展、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和茶旅融合打造等。

杨柳依依,清江画廊美如画;鳞次栉比,教育新城正崛起……参会者先后观摩司马健楠艺术学校、利川经济开发区、利川一中和龙船调主题公园梦想走廊。其中,梦想走廊充分展示利川各个乡镇的招商推介,涵盖已经落地有产品、正在推进和极具潜力需投资的项目。看到家乡在产业发展、城市建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利川人”大会项目快速落地,大家一路点赞。

利川市连续4年召开“利川人”大会,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新老“利川人”力量,助推利川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恩施商会会长黄文斌、利川锂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谈俊杰等7位代表分享家乡情,为家乡发展建言。

主旨大会播放了微电影《乡恋》,举办了招商推介,为“百名专家助利川”代表和10名招商大使分别颁发聘书和荣誉证书,为湖北大学利川生态产业研究院揭牌。大会全程网络直播,让无法亲临现场的部分乡贤,通过“云端”和家乡人“天涯共此时”。

“美丽乡建,家乡有梦”。利川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利川人”发出邀请,希望所有乡贤、所有新老“利川人”,要胸怀百姓苍生,助力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要胸怀利川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家乡建设献智出力。

近年来,在新老“利川人”助力下,利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乡贤们带着理念、技术、人才、资金反哺家乡发展,前三届大会累计签约落地项目41个,投资总额达260亿元。在重庆创业的利川小伙黄炯参加首届大会后,在利川开发区工业园投资建设了一家锂电池企业。通过他和朋友引荐,又先后引进7家锂电池企业,初步形成了锂电池产业群。

“利川早已不再是当初离开时的模样,城市现代化了,乡村变美丽了,让我们十分欣慰。”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原业务副所长、研究员黄贞光有感而发。

“探索将利川硒资源与石墨烯相结合,共同发展,推动利川大健康产业发展,带动更多人致富。”浙江大学教授、杭州高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高超建议。

(全媒体记者秦卫飞、张宝训 通讯员蒋姮)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