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清明小长假,荆州接待游客33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09:34 来源: 荆州日报

4月3日,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开展汉服巡游活动。(记者黄志刚通讯员周俊飞陈智侃摄)

清明假期,不少市民游客出游踏青。市文旅局统计,清明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33.6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1.43亿元。

清明节期间,我市文旅活动丰富。洪旅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出两条红色精品线路,水路穿越芦苇荡,还原洪湖赤卫队在芦苇荡进行游击战的场景;陆路重走红军路,还原红二方面军在地面战争生活的场景,吸引大批干部职工、学生和市民前往景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红色文化魅力。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举办“相约东方神画,共赴花朝盛会”活动,开展春日汉服巡游,市民游客共赏华裳之美,夜间还上演精彩烟花秀。楚王车马阵举行风筝文化节,游客们一同赏风车、放风筝、听风铃,承袭传统文化,感受楚风魅力。假日期间,我市重点景区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5183人次、综合收入207万元,松滋洈水旅游区接待游客1700人次、综合收入53万元。

为维护假期旅游市场秩序,荆州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对各旅游景区、网吧和娱乐场所开展拉网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3人次,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单位297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问题、安全隐患,已督促整改。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记者伍丹 通讯员向晓云)

【责任编辑:黄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