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顺星山庄老年公寓:九旬党员讲党史 养老院里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4:38 来源: 荆楚网

顺星山庄老年公寓内的党建氛围。熊子璇 制作

老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听党课。记者熊子璇 摄

张金娥照顾老人吃饭。记者熊子璇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陆扬)“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4月6日,在黄石市下陆区顺星山庄老年公寓的仿古凉亭内,十余名老党员围坐在一起,听着今年91岁的老党员姜秀源思路清晰地讲党史。

今年3月份,姜秀源老人来到了顺星山庄老年公寓。“老人的儿子开着车实地探访了黄石市的每个养老机构,最后老人选择我们公寓的原因就是因为这里成立了党支部。”万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顺星山庄老年公寓院长冯浩峰告诉记者。

2019年,冯浩峰在走访调研湖南长沙青松老年公寓时,发现公寓入住的老人都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态,特别有活力,这正是通过党建引领激发出的蓬勃力量。回来后,冯浩峰便提出要在顺星山庄老年公寓也设立党支部。很快,顺星山庄老年公寓成为黄石市民营养老机构中第一家成立党支部的单位。

据统计,截至目前,顺星山庄老年公寓共有118名入住老人,其中党员29名。为了让老党员实现“退休不退党,永远是先锋”的需求,公寓常举办各种学习课程和党组织活动,让老党员参与到公寓日常建设之中。

“平常大家聚在一起唱歌、写字、画画……参加各类活动,我们老党员会积极带头参与,让养老院的老人们的精神状态一直持有活力。”老党员刘强生对成立的党支部赞不绝口,尤其是经常性的党课学习,让他觉得公寓内的老人们都团结在了一起,具有凝聚力和归属感。

今年67岁的顺星山庄老年公寓的副院长张金娥,在退休后来到了顺星山庄老年公寓工作,党支部的成立让她再次重燃了入党的希望,她说:“以前工作时阴差阳错两次入党申请都没有成功,现在每次开展党组织活动,看到老党员们回忆往昔入党的峥嵘岁月,内心都激动不已,我虽然还没有正式成为一名党员,但是内心早已向党组织看齐。”

张金娥三次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决心让老年公寓内的其他员工看在眼里,同时,员工们又被公寓内老党员们的年轻心态和精气神儿感染,如今,公寓内十余名员工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建引领激发了老人们的生活热情,也带动了职工的工作激情,这就是老人们常住不走的原因所在,冯浩峰说:“下一步,我们致力于把公寓建设成老人的红色家园,让公寓内更多的老人们参与到党建活动中,让他们两鬓虽已白,红心却不老。”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