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东贝集团首届订单班开班 首批32名学生报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4:40 来源: 荆楚网

开班仪式现场。(记者 阮琼 制作)

开班仪式现场。(记者 阮琼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阮琼 通讯员刘鹏程、万凌)4月6日,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与东贝集团合办的订单班正式开班,这也是东贝集团与本地高校携手成立的首个校企合作订单班。

东贝集团创建于1966年,是中国制造业500强、轻工业百强和湖北省百强企业。公司以研发、生产制冷压缩机、商用制冷器具为主营业务,年产值近百亿元。公司东贝牌压缩机位列行业单个品牌产销量全球第一,是国内外一线品牌著名冰箱、冷柜制造企业的主要压缩机供应商。

记者了解到,有别于其他的订单班,为保证授课质量,双方将就课程及师资方面共同投入与培养。理论学习上,将密切联系实际,开展具有东贝特色的课程培训,如企业文化、生产安全、质量管理、成本控制、加工与装配工艺等,邀请公司各领域技术骨干授课;实践操作上,带领学生们深入各生产一线,安排经验丰富的师傅进行实操训练,提升动手能力;就业安排上,根据学生所学专业、兴趣爱好,分配到相应岗位。

鄂东职教集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平在致辞中说,双方共建订单班,开展联合招生、联合培养,这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深度结合,是职业院校为产业赋能的一大探索。

东贝集团党委委员、总裁朱金明介绍,“十四五”时期,东贝集团确立的目标是沿着智能制造这条主线,再造一个“东贝”,即实现年销售额200亿元。

实现上述目标,人才是关键。他介绍,推进智能制造既是市场的要求,也是对标现代制造业的必然之路。“订单班强调企业、学校双主体育人,符合企业和行业发展的需要,也与我们一贯坚持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谋而合。”朱金明说,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企业将向订单班源源不断地提供奖学金、设备、技术,传递企业文化,增强学生对企业的认同感。

据了解,首批32名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同学,将在后续的专业培训中,除专业课程,还将学习东贝企业文化、企业管理知识以及相关岗位的实操技能。毕业后,这批订单班学生将有望以“准员工”的身份加入东贝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实习期间,订单班学生与在岗员工同工同酬,并额外获得200元/月的订单班学员特殊补贴;正式就业(含顶岗实习)后,按照东贝集团薪酬福利制度规定,实行“以岗定薪”。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