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华容区纪委监委:紧盯材料抄袭小细节 改善作风不实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4: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齐晶)4月7日,记者从鄂州市华容区纪委监委了解到,近日,华容区纪委监委把加强民主生活会监督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切入点,3月11日起对全区各单位2018-2020年度民主(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内容空洞无物,全篇未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你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与上一年度材料几乎完全一致。”……华容区纪委监委民主(组织)生活会监督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在对华容区某单位的民主(组织)生活会进行实时监督时严肃说道。

据悉,专项督查组通过“会前提示、会中监督、会后检查”的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向全区各单位发出严肃民主(组织)生活会纪律的工作提示3次,组织人员积极参与7场组织生活会,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实时督查,并收集检查民主(组织)生活会材料48本,督促整改问题5条,7条相关问题线索已移交纪委相关科室进一步深挖细查,严肃处理。

“党员干部自身要敢于“自揭家丑”,深刻查摆问题,坚决不做纸上“口头派”,争做干事“务实派”,为民为党谋实事,如此对照检查材料才能言之有物,触及思想深处。”华容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某单位民主生活会上说道。

下一步,华容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还将以民主(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为契机,将换届选举、“治庸、提能、问效”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在日常监督执纪中发现“小”问题,督促单位改善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大”问题,切实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