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宣恩:茶叶促振兴 富民美乡村(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8:26 来源: 恩施日报

3月30日,在恩施州宣恩县万寨乡伍家台村茶园,满园滴翠,春茶飘香,不少游客赴此地漫步赏景,尽情享受美丽茶园风情。

宣恩县伍家台村,地处武陵山区腹地,交通不便,土地贫瘠曾经是伍家台村的写照。近年来,当地依托丰富的茶叶资源和贡茶文化,以“龙头企业+合作社+茶农”的模式种植茶叶4000多亩,形成了家家有茶园、户户有收益的茶叶产业链。该村还因地制宜,在茶园间建设游步道、茶园农家乐和民宿等,挖掘“伍家台贡茶”文化,走“茶叶+旅游”融合发展之路。

2017年1月,“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仲春时节,漫步茶山,伍家台处处皆景,茶香扑鼻。茶叶不仅美了乡村、富了村民,也迎来了游客赏景品茶。伍家台村由传统的茶叶种植,走出了一条茶旅融合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游客在宣恩县万寨乡伍家台村茶园里漫步赏景

宣恩县万寨乡伍家台村茶园大美风光

茶园农家乐

本报恩施图片库 王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